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Moderna Navigates Growth, Flexible Work + Innovation

莫德納:領航成長、邁向靈活工作和創新

善用公司文化發展靈活工作方式,藉以管理公司爆炸性的成長

在疫情爆發之前,莫德納 (Moderna) 還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員工不到800的公司。在被徵召參與全球防疫抗戰之後,短短兩年在17個國家,員工增長到近3,900名。Steelcase Workplace Insights副總裁Tracy Brower與莫德納人力資源總監Amy Virgilio討論了管理這種爆炸性成長帶來的獨特挑戰和機遇,以及這一切是如何建立在員工體驗的基礎之上。

Tracy Brower  : Steelcase Workplace Insights 副總裁

Amy Virgilio  : Moderna莫德納人力資源總監

TB:

AV:

過去兩年中,妳對工作體驗的看法有著甚麼樣的轉變?

過去兩年中我們經歷了激烈的轉變,我相信對工作的預期和體驗仍持續在演變。疫情爆發之前,沒有人真正地了解到如何在遠距離之下完成這麼多事情。這段期間我們獲得很多很棒的學習經驗,但也錯過了不少,目前仍需時間來釐清這一切。我們原本全都集中在辦公室工作,但現今已有部分團隊轉換為遠距工作,該是時候在工作空間中尋找靈活性和適應性了。這部分完全沒有所謂的通用法則,對於莫德納來說,可以歸結於持續專注企業文化、團隊協作、靈活性和創新的速度。我們的重點在建立關係、注重身心健康,以及真正的為員工提供正確的選擇,讓他們在工作上發揮最大的潛能。我們曾經談論過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但現在我們認為應該是工作與生活的融合。

TB:

員工的期望是如何隨著時間改變而變化?

AV:

首先,我們一直在傾聽和學習。期望因人而異,有些人很享受在家工作,有些則懷念辦公室和面對面地與人協作,部分團隊則從未離開過辦公園區。我們在過去幾年中大量的招聘人才,因此不僅需要適應回歸辦公室的過程,更要適應回歸中的空間轉變,以及協助在辦公室的每位同仁找到合適的空間和工作環境。在這過程中,我們要求員工一起適應和發展,同時也必須確保員工想法都會 “被聽到”。

我們希望重新聚集在一起,為員工提供適切的靈活性與工具,使他們的一天富有成效並使簡單的事情變得容易。

AMY VIRGILIO | 莫德納人力資源總監

TB:

能舉個例子說明如何試圖讓員工能更輕鬆的工作嗎?

AV:

我們的Total Rewards團隊在過去兩年中達到出色的工作成果。他們聆聽員工想法,並為員工添增令人驚喜的額外福利。我們以不同的方式協助員工通勤到辦公室,像是支付或補貼停車和通勤費用,也有不同的午餐和餐飲選擇,讓大家在辦公室時能夠更放鬆。所以,是否了解每位員工的需求有很大的關係。

TB:

人力資源在未來職場上的作用有哪些?

AV:

重點必須放在幫助員工成長和維持我們的企業文化上。莫德納在疫情爆發前是間規模較小且處於商業化前 (pre-commercial) 的公司。我們希望能夠確保不會失去在疫情爆發前取得成功的因子,在成長茁壯的同時還能保有持續培養成一個高績效、又有壯志雄心的團隊心態。我們並不想失去這些特質和文化,因此人力資源和領導階層一直專注在保有人才向心力,並維持著高標準的用人門檻。此外,對人力資源來說雖然已經不是新的想法,但在製藥產業裡,比起過往更需要符合企業使命的人才,確保他們能全心投入到專門的團隊,藉由mRNA技術轉變醫學界。

TB:

做為一個推動營運的重要角色,妳還有其他關注的事情嗎?

AV:

我想談一下身心健康這個議題,因為真的很重要。我們正專注在改變醫學界的未來,希望有更多人才加入莫德納。我們的首要任務在於了解如何確保員工完成讓人驚嘆工作,也能獲得完善的照顧。無論員工的資歷是2年還是10年,當他們埋首於為病患做出巨大的貢獻的同時,也能獲得公司全力支持,得到良好的成長和學習機會。

TB:

你如何看待與工作場所相關的人力資源問題?

AV:

我將問題視為機會。我很高興能夠成為專案團隊的一員,改善我們在美國麻州劍橋市的設施空間。我聽聞很多關於員工通勤的問題,但我認為企業方的確需要創造一個吸引員工想要通勤工作、協作和社交的工作環境 (earning the commute),在員工需求出現之前預測他們的需求。過去,許多人已習慣在不同的家庭環境裡工作,我們需要做的是幫他們確保擁有合適的數位科技工具,讓他們保持出色的工作成果。隨著我們回歸辦公室工作,重點變成為員工提供協作空間,並在其中搭配著附有隱私、適合專心工作的空間;我們還投入了大量資金來確保辦公室的空間能滿足員工在科技方面的需求,並使用全球科技工具來幫助人們以混和方式工作。讓我再強調一次,這一切必須回到聆聽團隊成員心聲,給予他們多種選擇。除此之外,當展望未來的工作空間時,我迫不及待地想讓團隊因新的工作空間感到興奮,讓他們能感受到新的空間符合需求。即便目前正在進行測試的空間已隨著成長而不斷演變,我仍舊很高興我能夠保持聆聽員工的想法。

示意圖提供:STAT news

Amy Virgilio

Amy Virgilio於2020年加入莫德納,擔任數位科技和企業營運方面的人力資源總監,她做為人力資源部門的領導者,同時也擔任招募人才的人員,在擔任種種角色之下,她的目標始終是為員工提供一個能夠帶出員工最大潛能的工作環境,她將重點放在企業文化、傾聽員工和賦予人才自主權。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