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聚焦ESG

甚麼是ESG?

ESG代表著Environmental 環境、Social 社會、Governance 治理。

2004年,前聯合國祕書長科菲.安南 (Kofi Annan) 寫信給超過50多位主要金融機構的CEO,邀請他們在聯合國主導的聯合國全球盟約 (United Nation Global Compact),以及國際金融公司 (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和瑞士政府的支持下加入一項聯合倡議。該倡議的目標是希望能找到方法將ESG納入資本市場;一年之後,也就是2005年,這項倡議產生了一份由Ivo Knoepfel撰寫的報告:”Who Cares Wins”。該報告指出,將ESG (環境 Environmental、社會 Social、治理 Governance) 納入資本市場具有良好的商業意義,可讓市場更具永續性、並帶來更好的社會效果[參考資料1.]

簡單來說,環境、社會和治理是一套關於公司營運的標準,具有社會意識的投資者用它來篩選潛在的投資。環境 (Environmental) 標準考慮的是一間公司做為自然管理人的表現;社會 (Social) 標準考察公司如何管理與員工、供應商、客戶以及其營運所在社區的關係;治理 (Governance) 則涉及公司的領導層、高級主管薪資、審計、公司內部控管和股東權利。[參考資料2.]

在Steelcase,我們相信只要同心協力,便能共同建立一個健康的地球、健康的人們和健康的文化。在眾志成城下,一起為下一代開啟人類的希望。

摘自 ESG Overview

Steelcase從這場全球蔓延的流行病中,更加確認我們原有的生活、學習和工作方式已在根本上被扭轉。人們有了新的需求和期望,Steelcase開始轉變關於整體企業與業務、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和Steelcase利益相關者的思考方式。[參考資料3. P.4]

2020年,Steelcase達成十年來野心勃勃的環境目標。2021年,Steelcase榮幸的制定了一個新目標的基礎,藉以反映出Steelcase優先對環境 (Environmental)、社會 (Social) 和治理 (Governance) 的態度。[參考資料3. P.5]

Steelcase對ESG完整的承諾

0

健康地球
對環境的承諾

溫室變遷
循環經濟+產品週期
永續產品設計
消費者身心健康

健康的人
對社會的承諾

社會創新
多樣化與平等性
學習+未來工作方式
身心健康

健康文化
治理的承諾

授權 分散決定權
團隊領導
信任正值地文化
負責任採購實踐

環境保護 Environmental

健康的地球:創造出對全世界有益處的產品和營運方式

眾人所知和喜愛的Steelcase產品無一不秉持一個中心思想,即藉由加強在價值鏈中對於永續性的實踐來減緩氣候變遷。
當我們傷害了這個星球上的一部分時,也等於傷害著我們自己。那並不是正確的行為,因此,Steelcase正採取行動,創建一個健康的地球。[參考資料3. P.6]

社會責任 Social

健康的人們:為人們和社區創造機會,使其能成長茁壯,Steelcase相信賦予個人和社區權利是社會影響力的起源。

就個人層面上,Steelcase相信人們把自我整體帶到工作中是很重要的。如此須創造出一種歸屬感,讓人們可以建立信任,將人們更深入地連結到他們的目的,並打造出一種包容的文化。

通過讓目標明確的員工參與社區合作、領導力培訓和學習計畫,Steelcase便能夠以新的、具系統性的方式開啟對人們的承諾,產生直接的影響。[參考資料3. P.6]

公司治理 Governance

健康的人們:為人們和社區創造機會,使其能成長茁壯,Steelcase相信賦予個人和社區權利是社會影響力的起源。

就個人層面上,Steelcase相信人們把自我整體帶到工作中是很重要的。如此須創造出一種歸屬感,讓人們可以建立信任,將人們更深入地連結到他們的目的,並打造出一種包容的文化。

通過讓目標明確的員工參與社區合作、領導力培訓和學習計畫,Steelcase便能夠以新的、具系統性的方式開啟對人們的承諾,產生直接的影響。[參考資料3. P.6]

透過上海 WorkLife Center,了解 Steelcase 在亞洲對 ESG 的承諾

「創新、合作、靈活、永續」是位在上海的Steelcase WorkLife Center在2019年開幕時,讓人們窺見其辦公空間的未來願景。兩年之後,上海的Steeclase WorkLife Center依舊引領著辦公空間規劃設計潮流。

由穆氏設計規劃公司 (M Moser Associates) 設計,擁有8600平方英呎的上海WorkLife Center有著空氣品質監控系統、節能燈具、多功能的工作區域、最先進的人體工學、鬱鬱蔥蔥的植栽和靈活兼具創意的空間,這一切都是為了促進員工身心健康,和幫助員工進行協作而設計的。

這是對於環境 (Environmental)、社會 (Social) 和治理 (Governance) 原則的實踐,將人們和我們居住的地球擺在第一位。而作為Steelcase對於健康和永續性的證明,WorkLife Cneter成為亞太區第一個分別在2018年和2019年獲得LEED金級,和WELL銀級認證的空間。

“LEED標準” 是由美國綠建築協會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簡稱USGBC) 設立,專注在推動建物的永續性和能源效率;另一方面,由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 (International WELL Building Insitute,簡稱IWBI) 設立的 “WELL健康建築標準則” 是從人體工學、健康、正念和建物中使用者的福祉做分析。

座落在著名的興業太古匯內,上海WorkLife Center以一面引人注目的回收再製手作木牆迎接員工和訪客。要創造出如此傑作,穆氏設計規劃從當地的弄堂 (巷內傳統木板屋,曾為上海60%的住宅型式) 回收木板,再製成為層次分明、具有創造性,且包含上海和Steelcase個性洋溢的藝術品。

Steelcase APAC EMEA 室內設計部門的Noga Lasser針對手工木牆指出,”進入Steelcase的空間中,手作木牆就好像是一道緩衝,阻隔了WorkLife Center與外面世界的聯繫。” 她又說道,”這具層次感的隔牆有種粗曠、未完成的質感,以概念來說,就如同當我們不斷改進時,需要評估、測試、失敗,然後一次又一次經歷的創新過程。如此未完成的本質挑戰著我們,使我們對其演化產生想像。”

0

源自於分割上海的黃浦江,其蜿蜒的形狀提供了一種轉折感,在轉彎進入下一區域時,創造出眾所皆知令人驚嘆的剎那。

NOGA LASSER | Steelcase APAC EMEA 室內設計部門設計經理

穆氏設計規劃將植栽和木材融入整個開放、通風的空間中,以接續這種對自然的讚頌。仿生學設計不只幫助人們感到更平靜,還能減輕壓力,同時也可以自然地維持空氣品質,並增添溫暖和輕鬆的氛圍。

在空間配置方面,多功能的工作空間、會議室、休憩空間圍繞著以 “健康” 為中心的WorkCafé,創造出一種流暢、聯繫和社區感。更重要的是,一系列不同的工作空間確保著員工能夠選用最適合他們手上工作的空間模式。

員工可以整天自由的在高桌和個人工作站之間轉換,並前往Ideation Hub進行腦力激盪和演示;也可以到Duo Studios,一對一快速地了解近況;使用Focus Room進行需要極具專注的工作;為了身心健康和放鬆利用具有隱私感的Respite Room。WorkCafé提供低糖零食和飲料,同時也可做為另一個社交或舉辦非正式會議的場所;此外,淨水站和資源回收桶的設置鼓勵員工擁有更健康,和更具永續性的消費習慣。

0

0

在每個環節上,Steelcase和穆氏設計規劃考慮到WorkLife Center對於環境的衝擊。就能源方面,映著大片壯觀景色、無任何阻礙的窗戶可讓自然光流入室內;嵌入式燈具使用了LED燈泡;日光感應控制系統 (Daylight Control sensor system) 能自動調節76%的光線,以達到最高效能。

穆氏設計規劃從家具到地材,在施工過程中皆使用了不含VOC的低揮發性材料、膠水和黏著劑,藉以減少有害物質的排放,確保良好的空氣品質。這個WorkLife Center也使用了暖通空調、聲音不外漏的會議室、空氣過濾系統和即時空氣品質監測系統,以顯示出PM2.5、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TVOC)、二氧化碳、室內溫度和濕度。

對員工和環境有利的事情也有助於企業營運。在Steelcase針對身心健康相關的調查中發現,員工身心健康和工作效率有著直接關聯。從本質上來說,工作空間具有改善人體、心理和情緒健康的力量,並能夠創造出一種社區氛圍。那麼,在甚麼時候人們會在工作中感覺更好?當他們的工作表現和士氣都有著顯著改善的時候。

Noga Lasser說:「當我們提到工作空間設計時,身心健康和永續性不僅僅是流行標語,這兩者對於Steelcase來說是缺一不可的重要因素。」[參考資料4.]

0

Steelcase 2021 Featured Awards

Do What you do better, have Fun at Work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