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Beyond Hybrid 99 Things you need to konw

更人性化的混合協作空間

Humanizing Hybrid Collaboration

Beyond Hybrid Insights & Ideas 26 ~ 37

關於混合空間你需要知道的99件事

混合會議是目前最常見的協作方式。如同任何優良的鄰里社群 (社區),辦公室需要有讓大家聚集的空間,不同的是,在混合協作年代,還需要具備連結線上與線下人員的功能。

Hybrid work

科技應該是空間的配角而不是主角,這樣與會人員才能夠更專心解決問題與激發創意。混合工作模式仍在磨合改變,不論同事進辦公室的時間長短,我們必須與對方在不同地點互動協作。領導者也心知肚明,混合協作辦公室仍有改善的空間。

66%的領導者考慮改造現有空間,這對有所抱怨的員工來說無疑是好消息。員工可能認為協作空間太小、不舒服、太吵、也缺乏隱密性。即使大家都在家工作也沒辦法解決這些問題。

科技應該是空間的配角而不是主角

26. 大多數遠端工作的同事在視訊與音效上感到無能為力

有89%的人有搞不定視訊設備的經驗

89%

有85%的人無法順暢使用音訊設備

85%
Virtual Meetings

虛擬疲勞 – Virtual Fatigue

連續不間斷的視訊會議讓人疲憊。透過史丹佛大學的研究,了解過多視訊會議帶來不適的原因,可以幫助企業與設計師改善現有的混合工作空間。

27. 透過鏡頭的眼神交流、以及視訊對象臉部大小與表情都不太自然、需要特意習慣

這狀況在一對一的會議中尤其明顯,雙方都會感到對方透過螢幕侵入私人空間,進而長時間保持較高的警覺性。視訊中的目光接觸,以及視訊對象臉的大小都是非自然且需要特意習慣。

28. 常常看到自己掛在螢幕對話框中,如同照鏡子一般,長時間下來也很讓人疲憊

沒有人想要整天對著鏡子吧。視訊螢幕上也會照出自己,就如同看鏡子一般,長時間下來會讓人備感壓力。

29. 行動受到限制

視訊時我們要保持在鏡頭範圍內。但研究證實,行動力越高認知程度也越高。

30. 視訊時必須要更費力觀察,才理解對方的話外之音”,也有可能會過度解讀!

看不到肩膀以下的肢體語言,我們很難正確理解一個人的臉部表情或動作,

將混和協作空間人性化:改善混和協作空間的絕佳好方法

我們不停地嚐試讓視訊會議更具人性的方法。

31. 設計混合協作空間時,以讓每個人都可以看到視訊鏡頭為出發點來思考空間配置。透過改變家具擺放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

32. 封閉空間中視訊鏡頭要放在房間正中央,確保每個與會人員都可入鏡。 鏡頭涵蓋區域內避免走道或照到鄰近工作站或公共區域,以減少干擾。玻璃牆上貼防窺貼紙可以有效減少房間外走動人員影響會議。

33. 聲音要清並且夠隱密,避免環境噪音與回音。除了解決說話聲音的清晰度和避免聲音外漏,同時也要控制聲音擴散、環境噪音和回音。吸音壁材、地毯或軟質的座椅可以幫助吸音降噪,尤其在音源對面的牆壁加貼吸音面板更為有效。在吵雜環境中善用麥克風。

34. 從不同方投射燈光,避免讓空間與會人員背景有太明顯的明暗對比。可調整的燈光可以按照開會需求做變動,多光源設計也可以呈現開會人員最佳形象。人坐的地方避免燈光直射造成陰影。

科技與空間的完美交織

與科技菁英夥伴如微軟、Zoon、羅技和Creston 合作,Steeelcase 發展出將科技融入空間的最佳方案、創造出更平等、更高參與感與更簡便利用的空間。

35. 利用空間結合科技幫助遠距參與會議的人了解會議中的一切,並保持參與感。

  • Logitech – Scribe Camera for whiteboard
  • Microsoft – Surface Hub digital white board
  • Steelcase – Flex Media Cart

36. 空間內的每個人都可以面對鏡頭

透過改變家具擺放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空間+科技能夠創造出一種更具包容性的協作體驗。

37. 科技與家具都要簡單易上手,結合直覺式家具與自動對焦視訊科技產品,能讓混合辦公空間更上一層樓。

  • Microsoft –Teams
  • Zoom – Rooms spaces
  • Steelcase – Ocular Table

The Takeaway

Insights #26 ~ #37

自然的眼神交流、行動自如、不經過刻意設計的對話…成功的混合協作體驗在設計之初就應該把平等、參與度、與輕鬆不費力納入考量。其中輕鬆不費力尤為重要,若是科技設備使用上不甚親民,利用率當然不高。不論是線上或線下的參與者都要能夠清楚看到與聽到對方、並順暢地分享內容。

26. 大多數遠端工作的同事在視訊與音效上感到無能為力

27. 透過鏡頭的眼神交流、以及視訊對象臉部大小與表情都不太自然、需要特意習慣

28. 常常看到自己掛在螢幕對話框中,如同照鏡子一般,長時間下來也很讓人疲憊

29. 行動受到限制

30. 視訊時必須要更費力觀察,才理解對方的話外之音”,也有可能會過度解讀!

 

31. 設計混合協作空間時,以讓每個人都可以看到視訊鏡頭為出發點來思考空間配置

32. 封閉空間中視訊鏡頭要放在房間正中央,確保每個與會人員都可入鏡

33. 聲音要清晰並且夠隱密,避免環境噪音與回音

34. 從不同方位投射燈光,避免讓空間、與會人員和背景有太明顯的明暗對比

35. 利用空間結合科技幫助遠距參與會議的人了解會議中的一切,並保持參與

36. 創造線上與線下同事更共容的體驗

37. 技與家具都要簡單易上手,結合直覺式家具與自動對焦視訊科技產品,能讓混合辦公空間更上一層樓

Do What You Do Better, Have Fun At Work

隱私感 - 如何解決辦公空間擾人問題

NO.8-15

Design for Hybrid & New Inspiration

行得通的社交空間

No.26-37

Humanizing Hybrid Collaboration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