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Beyond Hybrid 99 Things you need to konw

Z世代的想法

What Gen Z Wants at Work

Beyond Hybrid Insights & Ideas 50-54

關於混合空間你需要知道的99件事

Z世代 (1995 – 2012) – 目前職場裡最年輕的世代,成長於一個超級連接又多元的互聯網時代。Gen Z 正在挑戰傳統職場結構與價值觀。相較於千禧或Y世代,Z世代在當今職場中扮演更重要角色的發現或許顛覆我們的認知。接下來透過Steelcase最新的全球調研,一窺Z世代關注重點。

50. Z世代正在改造職場,相較其他世代,他們更常待在辦公室工作

到2025年,約有1/3的勞動人口屬於Z世代,在工作態度與認知方面的轉變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51. Z世代挑選公司著重在工作-生活平衡,以及學習和發展的機會

平衡 – Balance

“Quiet Quitting” 對他們而言並不意味著缺乏向心力,只是希望在工作與生活中劃分清楚的界限。

收入 – Pay

過去兩年間,低薪是離職的最主要原因。(2022 Deloitte Survey)

連結 – Connections

這是Gen Z 進辦公室最主要的原因,希望與他人建立連結與互動。

價值觀 – Values

要為理念相合的雇主工作。 永續動機與行動對吸引與保留Gen Z 人才非常重要。 (Steelcase Gen Z Research)

52. 當在辦公室工作時,社交、能否獲得職涯發展建議和機會、擁有學習機會等對Z世代更重要

除了完成工作,和同事建立聯繫也是Z世代願意進辦公室的主要原因之一。連同學習成長和職涯發展同等重要。

73%的Z世代相信,工作空間對於其服務的公司的效益,非常或極其重要!

53. 促使Z世代更常進辦公室工作,擁有個人工作空間將會是最大誘因

如果你希望Z世代更常進辦公室,那麼提供他們專屬的工作站,讓他們有歸屬感是最重要的。或者提供一個讓他們更專心工作的空間。 Z世代最需要的前三項是:

• 專屬工作站
• 更大的專屬空間
• 更好的隱私性

54. 走過疫情,Z世代更相信工作空間的價值與重要性。

相較千禧世代的42%、Z世代高達54%, X世代為30%, 嬰兒潮世代僅有23%。

The Takeaway

Insights #50 ~ #54

50. Z世代正在改造職場

51.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自我成長、與職涯發展,是Z世代挑選雇主的前三項因素。

52. 當在辦公室工作時,社交、能否獲得職涯發展建議和機會、擁有學習機會等對Z世代更重要

53 個人空間對Z世代的影響最大。

54. 走過疫情,Z世代更相信工作空間的價值與重要性。

Do What You Do Better, Have Fun At Work

行得通的社交空間

Beyond Hybrid No. 38-45

更人性化的混和協作空間

Beyond Hybrid NO.26-37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