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6種空間配置:成就完美協同合作

運用新的辦公家具配置激發你的團隊,享受工作、同心協力達成工作目標

如果你發現與他人協同工作的機會越來越多,其實不單是你會這麼想,任何研究 “團隊工作” 的人都能告訴你,與他人工作的機率將會越來越高 (Microsoft);事實上,我們參與的協作團隊已比五年前多出兩倍,花在協同工作上的時間也比20年前多出50% (HBR),然而,耗費時間與他人協作真的值得嗎?

其實,“協同合作” (Collaboration) 有個常被人忽略的重點:進行協同合作的時機與時間點是無法預估和預設的。Steelcase的某位同事曾說:「創新的法門無法單從會議中拓展出來!」我們可以預約會議室開會、打電話與發EMAIL,但是,新點子可能隨時隨地撲面而來,與他人偶然的互動、激發創意過程中發生的高低潮、甚至是從正式的協作會議中都可能獲得靈感。

那麼,要如何達到成功的協同合作呢?我們可以從合理、周全地創造場域開始思考。全球平均有70%的人在開放式的辦公室裡工作,我們可以想像甚麼樣的場域能夠激發創意,讓人可以捕捉稍縱即逝的靈感進而付諸實行。

Steelcase提供新的協作空間方案,精挑細選合作夥伴,研發多樣顏色與材質,讓企業主與設計師能有更多元的設計選擇,幫助協同合作更加順利成功地進行!以下6種新協作空間配置將能刺激你對未來團隊工作空間的想像。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讓我們一起向更美好的協同合作體驗say hello!

Swing Space

多元且具彈性的家具配置讓人在走出會議室、離開工作區域之後,有一個非正式的工作區 (touchdown);不同的工作模式皆適用於這個能提升身心健康的工作空間,並且幫助人在各個重要工作之間無縫接軌。

Explore Products
利用高低升降桌、可提供非正式討論的高背沙發、一座提供隱私的電話亭,便能幫助團隊成員轉換不同的工作模式,更加有效利用時間;所有的家具配置皆提供電源與平坦的桌面,高效提升工作表現。
點此看更多案例細節

Think Tank

團隊成員圍在高桌型式的工作站,使用可移動的數位與傳統會議工具,一同分享與腦力激盪。

Explore Products:
藉著更換不同的工作姿勢活絡協同合作,因高桌型式工作站的設計,讓團隊成員無論坐著、站著、或是蹲坐姿勢 (Perching) 皆能維持平等的視線交流。Steelcase Flex系列推車、白板與其他工作小物讓團隊分享更容易。
點此看更多案例細節

Task Transitions

團隊利用工作站變成協作空間,便能在不同工作模式之間順暢的轉換,讓成員專心於工作的時刻,自然而然地與他人協同合作,一同解決問題、快速完成工作。

Explore Products:
自然發生的協作,有助於個人從團隊成員中獲得不同見解,進而克服困難。工作站中間的toolbar,配置著層層相疊的桌上屏與植栽盆,讓人享有片刻沉靜,更有利於專注工作;從工作站延伸的桌面是為了團隊成員需要立即討論的片刻而設計,團隊可以利用延伸桌面達成共識,並迅速有效地取得工作進展。
點此看更多案例細節

Blended Modes

促使團隊分享、符合多元化工作模式、且靈活運用家具的空間,可豐富團隊或個人在其環境中的使用經驗;需要時,組員可接觸到彼此的正能量,或獨自沉靜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

Explore Products:
在開放空間進行協作,團隊成員可或坐或站,且使用機動性高的討論工具。例如內建智慧燈光、可調節氣流與降噪作用的POD,使人工作在其中更能保持專注力。一組高低升降桌、螢幕支架搭配人體工學椅,確保使用者的身心健康;在POD裡增加一張矮凳,讓其他人進入POD也能輕鬆互動。
點此看更多案例細節

No Place Like Home

藉由家具配置拉近團隊成員的距離,增加工作效率與成員之間的信賴感。這個協作空間配置提升人的身心健康,並提供收納空間,讓人安心使用這個空間。

Explore Products:
利用調整式的人體工學椅,以及雙色高低升降桌,再搭配柔和布料包覆的桌上屏Sarto screens做為遮蔽,就這樣創造出一個舒適友善的工作環境。在這空間裡,可以為某些特別的專業人員裝置螢幕支架,也可以為長期在此空間工作的人配置收納櫃;活動白板則能巧妙地運用為劃分空間的工具。
點此看更多案例細節

Task Master

讓使用者自由裝飾工作站上的toolbar,並且以自身需要選擇放置或移除桌上屏來增加視覺隱私,這樣的動作可釋出你想傳遞的訊息 (如:歡迎打擾或專心工作中請勿打擾…),進而支援使用者的工作模式,保持工作狀態。

Explore Products:
工作中擁有視覺隱私可大幅地提升專注力,Lexco系列工作站的toolbar設計輕薄的桌上屏,能夠簡單輕鬆地裝卸,toolbar也提供使用者一個可以放置私人用品的地方。此外,使用者可利用收納櫃來維持桌面乾淨整齊。

點此看更多案例細節

不同材質的混搭,加上振奮人心或是安定神經的色彩, 設計師讓空間說話、反應企業精神與形象, 更重要的,賦予空間獨特的生命力與功能,而創新環保材料的使用,更體現企業永續企圖。
新的環保布料系列 : Intersection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