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由敏捷模式導向Hybrid Work

與First West Credit Union的執行長Launi Skinner對談

2020年3月,First West Credit Union (加拿大金融機構) 完成了位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蘭里市的總部辦公室,高階主管們想像在新的辦公室,不再有單位之間各自為政的情形,內部階級制度也因此消失,員工能夠被賦予更多自由與權力,同時兼顧身心健康。First West Credit Union 準備轉為敏捷式企業組織,新的工作空間成為幫助他們達成目標的關鍵。

Steelcase 360與First West Credit Union執行長Launi Skinner深入對談關於這項辦公室改建案,以及如何機緣巧合地讓敏捷式辦公設計在後疫情時代迎向挑戰。

360:談談Agile-敏捷對WestCredit Union 的重要性?

選擇使用敏捷式工作 (Agile) 主要目的是為會員創造出更多的附加價值,敏捷工作方式能夠在決策時將會員提高至考量的核心,同時因為重複的過程,得以從會員回饋中不斷地改變以成就更美好的願景。這需要擁有專業知識的員工來打造理想的團隊,也意味著企業需要賦予團隊成員更多的權力,即時作出最適切的決定。這代表工作空間必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來幫助團隊實現目標。

360:您提過參觀Steelcase位於Grand Rapids的敏捷式工作空間讓你大開眼界,這是為什麼?

參觀Grand Rapids之前,我們其實針對敏捷式工作 (agile work) 做過不少的研究,甚至參觀過許多位在溫哥華的辦公空間。這些公司在他們的咖啡廳、會議室和其他區域中做了有趣的改變,但我們在Grand Rapids是看到全面性的規劃,而非零零星星地進行局部改造,這點讓我很感興趣。我們發覺到如果真心想要改變,就應該朝正確的方向去做,不惜大幹一場,這裡我指的不是砸大錢做大事。我們不能只是高喊改變的口號,然後將目標逐一合理化。我們需要從成為一家全面採用敏捷式工作的企業組織進行綜觀考量。

360:在疫情之下,這樣的工作空間如何回應員工新的需求?

很巧的是,疫情之前我們正在施行在家工作的政策。欲成為一家全面性敏捷式工作的企業,我們需要一個高度靈活的工作環境。自疫情以來,一切都進行得相當順利,因為我們原本就是為靈活性而設計。比起在家工作,我們更期望員工進辦公室工作,同時也理解員工需要彈性,因此根據員工正在進行的工作和參與的小組,給予員工一些選項。

我們規劃眾多不同的工作空間,員工可選擇不同空間配置。利用高桌站著工作、在POD裡工作、或是工作中隨意將家具以適合自己的方式移動;這些與平等、包容、多元有關,畢竟每個人的工作方式不同。當員工進辦公室工作時,他們能依工作方式有些選擇,也使他們對於疫情和無法正常與他人相處之中獲得慰藉。

360:新的辦公空間對鼓勵員工回歸辦公室是否有幫助?

當然,我們的工作空間絕對幫了大忙。我們的團隊已在2021年的7月回歸到辦公室工作,新的空間讓員工感到興奮;員工一開始會感到有些緊張,但在盛大的開幕活動之後,員工在明亮又靈活的空間內更加舒適自在,咖啡廳和戶外空間也是一大亮點。

當你進入辦公室工作時,便能感到愉悅、寬敞不擁擠,家具能夠被隨興搬移,員工從移動家具中獲得樂趣,一整天工作下來,人們會說:「今天真有趣,我好開心!空間充滿了笑聲!」

360:Steelcase的調查顯示回歸辦公室後,”在辦公室中找到隱私” 這點比以往來得更重要,您的經驗為何呢?

我們對於在工作方式和地點上有許多不同的選項,同事可在辦公室各處工作;我們提供各種大小迥異的空間和房間,當人們需要隱私時,他們有非常多選擇,可能從一組工作站開始工作,接著照著自己的需要,整天到處移動工作。

360:”在家工作也可以很有效率” 這點有許多爭議,為何您認為讓員工回歸辦公室工作非常重要呢?

我們的企業文化與人際關係有關。我們是家以個性化服務和高度重視客戶關係為主的企業,這點存在於我們的DNA中。完全隱藏在幕後並不是我們的作風,我們早已清楚瞭解我們將會打造出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並希望員工能夠在適當的時機回來工作,歸根結底,這就是我們的競爭優勢。

360:您想利用空間傳達甚麼樣的訊息給員工呢?

新工作空間充滿新鮮感,傳達出一種 “這家企業珍惜你和了解工作空間對你的重要性” 的氛圍,那既美好又支援著我們的企業文化。人們走進後便能了解到這是個能夠好好工作的地方。坐在任一處舒適又有彈性的空間裡對話,讓我們的員工了解到建立人際關係、與他人連絡情感與其他工作上的環節有著同等重要性。我們的工作空間展現出公司在意員工對工作方式和地點的感受。如果員工選擇花時間在辦公室裡,辦公室就不單是攸關效率和實用性,更應該是能夠提供更多的樂趣。

360:如何證明新的工作空間運行符合預期?

目前為止,全體員工都已經回到辦公室工作。我想並沒有太多的公司敢這樣說。我們的員工流動率持平,即使在疫情之中,今年依舊能夠為會員展現令人驚豔的成果。

Launi Skinner是位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First West Credit Union執行長。該機構為加拿大信用合作社的領導金融機構之一。Launi在美國和加拿大從事管理大型、複合式商業機構方面已有超過25年的經驗。接管First West Credit Union之前,Launi為Starbucks的總裁。

Do What You Do Better, Have Fun at Work!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