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全球企業領導人認為2024最重要的事

What Leaders Say Is Important Now

Steelcase WorkSpace Future 團隊研究發現,現今全球企業領袖有新的發展優先順序,那就是:
人類與我們居住的地球 (people + planet)

優先關注重點:人類 + 地球

Steelcase詢問企業領袖放眼2024,有何辦公空間相關的議題是更顯重要,以及有那些新的觀點正獲得注目。

其中 “員工身心健康 (employee wellbeing)” 獲得最多的關注,並在近年裡被視為最重要的議題。 ”永續發展” (sustainability) 和緊隨在後的 “Diversity (多元)”、”Equity (平等)” 和 “Inclusion (共融)” …等亦已崛起成為重要課題,顯示出企業領導者思考的轉變。

2020年,領袖之間的話題主要圍繞在控制疫情傳播,以及在工作空間中獲得更多的隱私感。時至今日,這兩項議題依舊重要,只不過新的考量重點已獲得更多的注目。

有81% 的企領導人認為員工身心健康會是企業重要議題、 永續發展DEI (多元、平等、共融)則緊追其後

企業領袖期望員工回歸辦公室工作的比例能夠回到疫情前的程度

期望員工以進辦公室工作為主或以遠距辦公為主的百分比變化

各國待在辦公室的時間

儘管在疫情爆發時,遠距工作獲得很多注目,但關於最佳工作地點的看法現在已開始改變。多數的企業領袖現在更期望員工能夠一星期進辦公室工作三天,甚至更多天。

在加拿大、美國和英國,員工進辦公室工作比例低於企業領袖期望值

這樣的情勢驅使企業著手改善工作空間。但其他國家的企業領袖和員工則有著較一致的期望,許多員工的表現甚至超越企業領袖的預料之外。

time in office

關於這次的研究

Steelcase WorkSpace Futures團隊定期訪問全球企業領袖,以便了解他們面臨的問題和處理問題的方式。2023年春天,研究員Sarah Johnson和Amy Willard在11個國家進行研究,調查來自不同產業、城市和規模組織的領袖,針對 “工作” 將何去何從的議題獲得具有全面性的見解。

Do What You Do Better, Have Fun At Work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