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SILQ 為現代上班族而生

僅需調整高度 自動服貼不費力!

SILQ™於2018年在紐約正式亮相- 一張我們相信能真正改變座椅設計的劃時代人體工學椅。透過多年研發出的創新材質與正進行中的專利申請,Steelcase的設計與工程團隊發明出一種高效能的聚合物材質,打造經濟實惠的材料價格,卻能擬真碳纖維的品質。高效能聚合物材質搭配絕美流線設計,使SILQ能同步與人體自然律動,翻轉了一般對於高效能人體工學座椅所需的調整認知。這樣的革新,讓工作椅不再像是一台機器,而表現得更像是種有機體- 一種全新的辦公座椅原型。

SILQ: Innovation design

Steelcase全球設計工程團隊副總裁James Ludwig,於2018年1月30日在紐約發表最新人體工學椅SILQ

SILQ的設計旅程

SILQ的設計靈感,要回溯到Steelcase與美加區知名非營利組織TED的深厚合作關係。TED以策畫邀請各界成功人士發表18分鐘精彩演說,而成為知名的資訊交流平台機構;20幾年來,Steelcase一直是TED全球演說的空間規劃與家具合作夥伴。

殘奧選手Aimee Mullins於2009年TED Talks上發表演說: My 12 pairs of legs

2009年,當殘奧選手Aimee Mullins於TED Talks分享她成功關鍵,提到她的12雙碳纖維義肢讓她得以完成奧運之夢時,台下的Steelcase全球設計工程團隊副總裁James Ludwig對此深感好奇,但由於碳纖維是運用在航空、運動、建築上的高價材料,因此James與其設計工程團隊投注了大量心力,進一步研發碳纖維以外的材質;終於在2016年底,Steelcase旗下品牌Coalesse發表了Less Than Five輕盈碳纖椅,成功地將碳纖維材料完美運用在家具上;而後,James團隊更成功研發出類似碳纖維的高效能聚合物,突破材料科學,也降低製作成本;結合力學與幾何形狀的完美比例,讓此材質成功塑型出全新一代人體工學椅的機構,就此輕盈、強韌、敏銳,成了SILQ如數家珍的形容詞。

SILQ集結視覺表達、性能呈現與材質突破,創造出真正與眾不同的獨特作品。除了一般的創作理念,加上已知的材料科學知識,James設計工程團隊特別從航空學原理、義肢移動的動作和雕塑流線中汲取靈感,深入了解集合先進材質與新的造型設計,如何能創造出一個簡單,卻擁有超凡纖細、極度強韌與高度反饋的設計系統。

一開始,我們用碳纖維打造了高價版的SILQ,但我們知道我們需要更進一步創新,以因應各個市場的需求。Steelcase設計與工程團隊持續改造原型,並創造出新的材質與製造的過程,造就了類似碳纖維的高效能聚合物。 創造SILQ的材質與呈現出來的方式密不可分。我們挑戰了材質科學的極限,而此新創材質便成了新的結構。

SILQ為現代上班族而生

僅需簡易調整的SILQ,能讓每位使用者得以獲得最舒適的支撐,在任何地點與工作的方式都能感到輕鬆愉悅

SILQ是張獨特的畫布

SILQ 提供了多樣化材質的組合,包含多種圖像的數位輸出,讓室內設計師們能真正創造出客製、幾乎沒有限制的個人專屬座椅,當成每個人對生活表達的畫布,讓使用者有不同設計面向的美好體驗,也能增添個人色彩。

點我看更多SILQ的不同面貌

創造出SILQ 的James Ludwig設計與工程團隊 (從左到右分別為Mark Spoelhof、Bruce Smith、James Ludwig、Kurt Heidmann以及Nick Deevers)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