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carbon neutral now carbon negative next Steelcase sustainability environment

「碳中和」達標,「負碳」征途啟程 !

Carbon Neutral Now,Carbon Negative Next !

2020825日,Steelcase宣佈已在全球業務營運中實現「碳中和」目標,並誓言到2030年將全面實踐「負碳」— 比《巴黎氣候協定》倡議令的2050年提前了20年。

氣候變遷是當今時代下的嚴峻挑戰之一。自前工業化時期以來,人類活動已致使地球升溫約1°C。如果能將未來暖化程度控制在0.5°C至1.5°C且不超過2°C,那麼到2050年,將會減少幾百萬人因遭受氣候相關的危機陷入貧困。 而其中因為不斷上升的海平面而承受各種危機與險境的人數也可能會減少一千萬人(《IPCC 2018年決策者摘要報告》)。

為什麼要碳中和?

溫室氣體是地球大氣層中吸收熱量的氣體。陽光穿過大氣層時,這些氣體截留了陽光帶來的熱能。主要的溫室氣體有二氧化碳、水蒸氣、甲烷、臭氧、一氧化二氮和氯氟烴。人們經常提到的二氧化碳或碳是其中濃度最高的,在所有溫室氣體排放中也最常被提到。儘管各國政府和其他參與者做出了努力,但人為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仍在持續攀升中。根據目前的趨勢,截止本世紀末,全球平均溫度預計將上升2.2°C至4.4°C。如果要確保全球溫度不超過1.5°C,每個公司都承擔著極為關鍵的作用和義務,但是目前大多數公司距目標都差距甚遠。

什麼是碳中和?

碳中和是指實現淨碳足跡為零;亦即增加的溫室氣體與減少的相等。

什麼是負碳?

這表示我們會消除相當對環境釋出的碳排放。除了減少更多的碳排之外,也會清除大氣中的碳,讓整體二氧化碳排放當量變成負的。

Steelcase的永續旅程

1912 Steelcase創始之初,為了避免菸蒂在辦公室中引起火災,從一個防火的鋼鐵垃圾桶開始,直到現在持續為當代的辦公室提出解法。當發覺全人類的環境危機,即有遠景地投入永續目標,長期持續努力將理想化為實際行動。

2010時,當時的CEO Tim Hackett就已經在訪談當中提到作法;Steelcase主要從三個層面著手研 : 材料、化學、產品生命週期。從設計、製造、運送、全面優化更新製程,提高產品回收程度,為減排以及環境友善做出相當成果。

至今10年過去,並在2020年達成當初訂下承諾,Steelcase 在過去十年當中,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減少了30%以上,自2014年以來,透過購買碳抵消額度,並投資可再生能源,碳排減少總量與企業全球電力消耗量幾乎相當,並於2020年8月25日宣布已經實現”碳中和”目標。在實踐碳中和的目標過程中,Steelcase認識到真正的氣候行動意味著減少排放。所以Steelcase秉持永續發展的傳統,推動低碳經濟,立下基於科學導向,符合暖化小於1.5°C 的氣候要求,期待能於2030年前達到”負碳” 的終極目標,以阻止氣候變遷造成更惡劣的影響。

Steelcase將如何規劃以實現2030年的碳排放目標?

Steelcase預期到2030年前,會將其自身業務運營的絕對排放量減少50%,並減少商務旅行的間接排放以及業務運營中所產生的廢棄物。由於大多數排放均屬於間接排放,Steelcase計畫與供應商攜手合作,幫助他們在2025年前設定自己的科學導向減碳目標。通過這樣的速度積極地削減溫室氣體的排放,與《巴黎氣候協定》最宏大艱巨的目標保持一致、實現永續發展的恆久承諾。

整體碳排放量減少50%

全球業務產生廢棄物排放量減少14%

商務旅行相關碳排放量減少14%

Jim Keane Steelcase carbon nuetral sustainability mission carbon negative
Steelcase總裁兼首席執行長Jim Keane

能夠引領我們的產業針對這個重要的全球性議題採取積極行動,Steelcase深感驕傲。我們不斷看到因為氣候變遷帶來毀滅性危害, 嚴重影響著全球人民生命安全與福祉,很高興我們已及時採取行動、朝正確方向全力前進

Steelcase的低碳堅持:

減少原料使用、節約更多能源、採購符合環境社會責任的原料
Steelcase carbon nuetral sustainability mission carbon negative

投資碳抵消項目

倡導綠色政策

Steelcase carbon nuetral sustainability mission carbon negative

降低碳排放量

推動低碳經濟

Steelcase carbon nuetral sustainability mission carbon negative

堅持再生能源承諾

增加能源使用效率

Steelcase的十年策略

在接下來的十年中,Steelcase計畫應用以下原則來執行其策略:

• 優先採用降低絕對排放量的一系列方法,包括:

  • 在排放量最多的公司地點採取各種檢驗和審核,並投資通過此類認證的節能機會 (Energy Efficiency Opportunities)
  • 在關鍵市場通過直接的可再生能源供應來補充能效項目
  • 開發和探索當地的可再生能源,降低商務旅行、供應鏈、以及物流的排放量,減少業務營運產生的廢棄物

•  宣導氣候和能源政策

•  鼓勵其員工和供應商以身作則,全力向低碳經濟邁進

Steelcase將在未來的《Steelcase影響報告》中向公眾公佈其進展。從今年開始,報告裡的碳排放情況預計將由協力廠商來進行驗證。通過創新的產品和解決方案,致力激發人類潛能、促進社會強大且堅韌的發展,努力實現負碳經濟。

了解更多有關Steelcase永續發展行動與目標 https://www.steelcase.com/asia-en/discover/steelcase/sustainability/

參考資料:

Jim Hackett and Steelcase: Sustaining Philanthropy

https://fordschool.umich.edu/news/2010/jim-hackett-and-steelcase-sustainingphilanthropy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