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Black Brown Rustic Paper Simple Testimony Instagram Post (15)

「良心」設計

Design With Conscience

設計師和建築師了解他們打造的場所會對居住和工作於其中的人們造成影響,同時也會對個別社群產生衝擊。設計群體認知到責任是如此重大,因此採取領航者的姿態,即知即行、集體行動來創造出對人類和地球有正面影響的場所。

接下來的6家設計公司便運用設計力量將更美好的未來一一付諸實現。

我們的願景不僅僅是降低風險,而是創造出對我們有益的場所,也就是能夠生生不息的場所。

Gwennaële Chabroullet | 永續策略和環境變遷部門營運總監

法國設計公司ARP Astrance有個激進的企業核心 (raison d’être):”創造出有正面影響的建築和城市”。

ARP Astrance身為法國第一家獲得B型企業認證的設計建築公司,藉由仿生學設計和循環經濟原則,30年來幫助客戶打造無數永續又健康的工作場所,同時達到減碳且促進身心平衡的目的。

“社會責任和保護環境一直存在我們的DNA中,”永續策略和環境變遷部門營運總監Gwennaële Chabroullet說,”從公司活動到與客戶、員工與合作夥伴的關係,都可見到我們對於社會和生態的重視。”

ARP Astrance最近重新設計在巴黎的工作空間已獲得CERTIVEA認證(法國在永續環境方面上極具領導地位的認證機構) ,同時獲得該機構的OsmoZ標章 (專為企業工作環境設計的認證標章)。新的工作空間設計將靈活度極大化,利用現存家具和地毯,在空間各處運用仿生學元素來增強人們的身心健康,並將減碳量提高75%。這個新辦公室目前正在申請Circolab ®標章。Circolab是法國第一個促進建案經濟循環的認證標章。”這個設計案證明了在預算和時間內是有可能達到經濟循環的。”Chabroullet說道。

Lemay 客戶之一 位加拿大魁北克的 Nortera 總部

Lemay 客戶之一: 位加拿大魁北克的 Nortera 總部

加拿大建築設計事務所Lemay相信深思熟慮的設計能夠轉變世界,為人們和他們的社區創造出有意義的空間。這一切歸功於Lemay縝密的NET POSITIVE™框架。

“NET POSITIVE™是我們ESG倡議的核心,重點放在可擴展的永續建築環境發展,以及全面支援使用者當下的行為模式、與具有韌性的未來設計。” Lemay永續發展總監Hugo Lafrance解釋。

Lemay用自己的辦公室–the Phénix,做為試驗NET POSITIVE™策略的場所。該策略著重在人體健康和身心平衡,以及永續環境和減少碳排放量。藉著將位在蒙特婁西南行政區的一棟50年代的倉庫轉變成獨特的工作空間,Phénix是社區復甦計畫的一部分,並避免因新建築而產生的12,000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空間中使用多種仿生元素,像是植生牆和藤蔓植栽組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平衡濕度和維持室內外與自然的連結;所有的辦公區域皆能獲得日光與看到室外風景,能夠降低對人工燈光的需求。這棟大樓獲得罕見的三星級Fitwel評級、淨零碳建築標準 (Zero Carbon Building Standard) 和LEED白金級認證。

“NET POSITIVE™不單是只重新關注和升級再造大規模的建築物和社區藍圖,室內裝潢也包含於其中,”Lafrance提到,”其結果是一系列的連鎖效益-從改善公眾印象、吸引和留住員工,到提供可量化的使用者滿意度,以及降低營運成本和提高投資報酬率。”

澳洲阿得雷德的原民藝術文化中心 Woods Bagot

澳洲阿得雷德的原民藝術文化中心

Woods Bagot是一家澳大利亞的跨國設計公司,他們相信設計師 ”必須在這個瞬息萬變的複雜世界中,以多元的思想和具包容性的觀點不斷成長。”

”如果我們要產生超越設計的影響,我們就必須創造一個非因設計風格,而是因設備和服務而受推崇的建築物” Woods Bagot合夥人Ray Yuen說,”在我們組織內的每個人都必須為一種理念做出貢獻,那就是我們可以改變整個產業的發展走向,使其更符合人的本能、生存條件和情感。”

Woods Bagot為實現這一目標採取了許多行動,其中包括致力於促進和解,提高人們對殖民化及其對原住民持續的影響。Woods Bagot的 ”和解行動計畫” (Reconciliation Action Plan,簡稱RAP) 表明,公司致力於通過有意義的合作夥伴關係與原住民社區建立更牢固的關係,並與原住民領袖、長者和組織合作,確保規劃和設計過程中聽取和尊重他們的意見。

我們的職責是傾聽,並將原住民藝術文化中心的願望和雄心轉化為設計方案。原住民設計藝術中心將成為所有澳大利亞人追本溯源、了解過去真相、重新認識自己並創造共同新回憶的場所。

Rosina Di Maria | Woods Bagot合夥人

Woods Bagots目前正與Diller Scofidio + Renfro一起合作打造位在澳大利亞阿得雷德市的原住民藝術文化中心 (Aboriginal Art and Cultures Centre,簡稱AACC)。AACC建立在加那爾族人 (Kaurna) 的土地上,將會展示出原住民文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同時也會被用來支持現代藝術活動。設計團隊與AACC Aboriginal Reference Group (ARG) 有過深入的對話以發掘出設計願景,Woods Bagot合夥人Rosina Di Maria稱整個諮詢過程是一次令人謙卑又感受萬千的經驗。

我們為支持和促進非裔美國女性建築師的招聘、留用和晉升而建立的關係、夥伴關係、資源和計畫,將同時為其他邊緣群體提供支持。

Jason Pugh | 多樣性、平等和包容性全球總監

2020年,美國發生喬治·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警方執法過當死亡事件之後, Gensler認為有責任在公司、建築設計產業和下一代人才中有意識地關注種族和民族問題。公司打擊種族主義的五大策略 (Five Strategies to Fight Racism) ,概述了在公司內部及其在世界各地的分公司進行正向長久變革的關鍵策略。

其中一項重要計劃是Gensler學徒計畫 (Gensler Apprenticeship Program,簡稱GAP),這是Gensler設計教育與就業計畫 (Design Education + Employment Programs,簡稱DEEP) 的第一步。GAP是一項為期兩年的有薪學徒計畫,為想要進入設計產業的人提供一條無需學位的替代途徑。學徒與專業設計人員一起工作,透過實際應用獲得設計、施工和業務方面的實際經驗。該計畫旨在將具有不同思維、背景和獨特技能的人引進公司,同時賦予每個人改變自己和他人生活的能力。

“我們選擇了產業中代表性差距最大的群體-非裔美國人,尤其是非裔美國女性,” Gensler多元、平等與共融部門全球總監Jason Pugh說,”雖然這頗具爭議,因為會把其他代表性不足的群體排除在外,但我們的想法是,一榮俱榮。我們所建立的聯結、夥伴關係、資源和計畫,都是為了支持和促進非裔美國女性建築師的招募、留用和晉升,並幫助其他邊緣群體,如亞裔、拉丁美洲裔、LGBQT+社群。三年來,我們的數據開始反映出我們的策略正在發揮作用。”

美國德克薩斯州Las Colinas市的富國銀行

我始終相信永續發展、韌性和氣候變遷適應策略只能算是好的設計實踐。唯有當我們意識到全球環境和微氣候的時候,這種作法才會真正奏效。

Varun Kohli | 永續發展總監

“這種意識讓我們能夠設計出與自然環境和諧共處的建築環境,也就是不要與自然對抗,而是與自然共舞,並仿效我們星球中生態系統的美麗之處。” Kohli說。

總部位於美國的全球設計公司Corgan認為永續發展是績效的一種體現。”永續發展並不代表著犧牲,它反而能為我們客戶的使用者及其產業帶來更美好的設計和體驗。” Corgan永續發展總監Varun Kohli指出。

Corgan為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Las Colinas市的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設計了第一個新淨值正面效益園區 (net-positive campus),提供了一個促進正向員工體驗,和環境建立良好關係的設施。預計這個園區產生的再生能源會超過其消耗的能源,此設計案將會獲得LEED白金級認證。要在德克薩斯州的氣候條件下達到淨值正面效益,並滿足能源需求,就必須採取全方位的解法,包含場地規劃、建築量體和建築物牆面連接設計、太陽能板、當地材料、照明控制、空間之間的仿生學元素和整體生命週期 (lifecycle assessment,簡稱LCA),來減少所用材料中的隱含碳,尤其是其混凝土結構。

在高樓和車庫的上面,有三個結構完全被太陽能光電板覆蓋,可將光能轉化為電能。太陽能光電板由一個精巧的鋼製罩蓬銜接吊裝在空中,覆蓋建築頂部,在夜晚照射出柔和的光線,營造出一種精緻漂浮空中的錯覺,被做為該設計案及其願景中具象徵性的標誌。

我們希望確保每位利益相關者都能做出明智的抉擇,認知到我們對居住在空間中的人們造成的影響。

Micki Washington | 合夥人/工作空間地區領導人

HOK肩負使命。這家全球設計公司正在發揮領導作用,向全世界宣傳多元、平等和共融 (DEI),並展示出包容性設計的真正涵義。

”設計出美麗的空間是不夠的,我們要確保專案中的每個利益相關者都能做出明智的決定,認知到我們對居住其中的人所造成的影響。” HOK合夥人/區域工作空間領導人Mick Washington說道。

幾年前,HOK推出了一個內部“為平等設計 (Designing for Equity)” 平台,為其設計團隊提供創建公平解決方案所需的框架和資源。

”我們的目標是讓企業了解他們在設計和施工過程中應該思考的問題,然後為他們提供將其付諸實踐的工具,” Washington說,”在客戶做出關鍵決策之前,希望激發出關於平等的重要對話。客戶需要把員工的需求做為主要考量,透過空間、機會和體驗讓設計可以成為變革和演進的催化劑。”

HOK的員工花大量時間在小組討論上,參加產業會議,並與同樣熱衷於包容性策略的夥伴協作。”在各種活動中,我們不斷向業界提出挑戰,要求大家團結一致,同舟共濟,我們希望這些想法能被同業和合作夥伴採納。做為一個組織團體,如果設計師能提出正確的問題,我們就能幫助客戶做出最好的決定。這不僅是為了他們的房地產,也為了他們的員工。” Washington說。

Do What You Do Better, Have Fun At Work

原文網址:Design With Conscience

延伸閱讀 : Better Is Possible : 為人類與地球設計更美好的未來 (People + Planet EDG Overview)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