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Work Better #03 | 第一波辦公空間的改變

2020全球調查報告-3:改變中的期望與工作的未來

從流行病的影響來打造更美好的工作體驗
The First Wave of Workplace Change

當一些文章標題表明辦公室將會因為”只” 在家工作而消失,事實上研究調查顯示辦公室的未來呈現一種更微妙、更多樣的情況。多數人希望花大部分的時間在辦公室工作,但他們同時也期待自己服務的企業能夠在往未來邁進時,提供更有彈性的工作方式。

一種更具彈性的工作方式

疫情導致全球開始 ”在家工作” 的實驗,顯示出在家工作是可行的工作策略之一;然而 ”在家工作” 需要每個企業將其企業文化、工作流程、科技設備和房地產策略…等種種因素考慮進去。

在家工作數個月後,人們期望能在一些限度之下繼續在家工作。每個人對 “在家工作” 的期望不盡相同,這代表著領導者需要從個人、團隊、甚至是整體企業去思考甚麼才是有效的工作策略。

大多數的受訪者提出他們希望花多一點的時間在辦公室工作,且並不期待每天在家工作。多數國家的調查數據顯示,在家工作的期望天數約是一星期一天或更少。

對於法國與德國的受訪者,因有著健全且以辦公室為基礎的工作文化,他們則較不期望在家工作。然而印度和墨西哥的受訪者,則希望能增加在家工作的頻率;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個國家在工作生產力和敬業度的滿意度調查,皆因不滿長時間在家工作而大幅降低,這意味著領導者需要仔細思考實行在家工作政策的可行性。

多數人更希望能夠花時間在辦公室,且不希望每天都在家工作。

※最新統計請見原廠數據分析

不用通勤:優勢

大多數受訪國家中的人們,在後疫情時代裡期望一星期在家工作一天、或不到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法國和德國的受訪者最不希望在家工作。印度的受訪者則相反,他們最希望能夠在家工作)

企業領導者期待更大的靈活性

隨著人們期望在家工作成為工作方式選項之一,越來越多企業組織聽見並且回應這樣的期望。疫情發生初始,許多企業領導者沒有發現需要針對工作方式做出改變,但現在全球有87%的企業領導者期望員工針對工作地點、時間與工作方式有更多彈性選項;這樣的期望自2020年4月開始增加38%,由此證明越來越多國家與公司也開始允許增加彈性的工作策略。

企業領導者期望更具彈性的工作策略

調查指出,在後疫情時代裡,越來越多領導者開始期望員工對於在家或是其他場所工作有更多的選擇權和控制權。

※最新統計請見原廠數據分析

混合型工作模式 (Hybrid Model) 開始浮現

這場 “在家工作” 的全球實驗已開始轉變成為一場混合式工作方式 (hybrid work) 的實驗。隨著企業組織從員工和企業文化考量應實行的工作方式時,人們將”完全” 在家工作的預言已成為過去式,更具彈性的工作方式成為最熱門的工作策略。

近1/4的企業將持續以辦公室作為主要的工作據點,多數的企業將提供混合多元的工作模式,員工可自由選擇在家或進辦公室工作

事實上自新冠肺炎蔓延開始,全球企業組織對於只讓員工在家工作的期望只有增加2%。近1/4的企業繼續視辦公室為主要工作據點;而多數企業採用混合多元工作方式,讓員工可在家、辦公室,或第三個工作場所工作。有些企業則正在考量提供主要辦公室或園區之外的工作場所。畢竟節省通勤時間是人們認為在家工作的優勢第一名,有些企業開始找尋其他能讓員工在離家近的地點工作,這類的工作地點可能是另設的衛星辦公室、又或是共享空間。計畫採取更多在家工作選項的領導者考慮著或買或租、抑或是使用共享工作空間的混合式工作地點。

全球領導者期待更混合的工作方法

23%

In Office辦公室

72%

Hybrid 混和型

5%

Work From Home 在家工作

混合型工作地點:依國家區分

2020年9月Steelcase與企業領導者談到關於後疫情時代裡期望的工作模式,多數領導者著眼在三項主要可使用的方法,其中多數的領導者考慮採用混合型的工作地點,讓員工自由選擇辦公室,家裡、或是其他地點工作。

※最新統計請見原廠數據分析

(如前所述,法國與德國人不太可能希望在家工作,這兩國的企業領導者也抱持相同看法,並提到更多的人將主要在辦公室裡工作。印度、中國、和英國則比較傾向採用混合型的工作地點,並預測員工將更常在家工作。)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