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站著工作的好處

長達一年 “站起來工作” (Stand Up to Work) 研究

使用高低升降桌確實有助工作產能、提高專注力、全面改善健康

如果現在是坐著的,請起立!

一項辦公空間研究調查顯示,使用高低升降桌可減少久坐的習慣,即使使用者離開辦公室也能持續提升健康。這項名為: 「站著工作 高低升降桌對於健康的影響」(Stand Up to Work: Assessing the Health Impacts of Adjustable Workstations) 的研究報告中,比較兩組人員:1. 使用高低升降桌的人;2. 使用傳統工作站的人。超過12個月的調查發現高低升降桌確實與工作產能、專注力和健康有關連。

研究計畫主持人Elizabeth Garland博士 (Associate Professor,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 指出,與其他有關高低升降桌的研究的不同之處在於,這項調查時間較長 (為期超過一年),並且,因長時間調查能得到大量的數據資料;大多數相似研究調查在為期短短一兩個月後便做出總結,但這項研究計畫時程超過一年,讓調查人員可在長期的研究中評估客觀與主觀影響健康的因子,其中包含從受試者工作時感受到的壓力與其如何影響身心健康,及至因久坐 (sedentary behavior) 導致受試者產生明顯的變化。

針對這項研究,Elizabeth Garland博士與一組擁有不同研究領域的研究團隊共同合作,其中包含主動設計中心Center for Active Design (CfAD)、全球著名的建築師事務所 Perkins+Will、以及Steelcase (註)。由美國室內設計協會 (ASID) 的Transform獎金贊助,研究結果發表於工作場所健康管理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orkplace Health Management (IJWHM)。

主要研究發現

17%

減少坐著的機會

使用高低升降桌的受試回報中發現,其在三個月內減少17%坐著工作的習慣,並維持到一年研究期滿。

47% red

身體感到更健康

47%的受試者使用高低升降桌後,大幅的減輕上背、肩膀、或頸部的不適。

88% red

方便使用

88%的受試者認為,經過12個月後,高低升降桌的使用變得輕鬆又方便。

65% RED

提高工作生產力

65%的受試者在使用高低升降桌一年後發現自己的工作產能提高,並且更能夠專心工作;除此之外,還發覺自己更積極進取、神清氣爽、神智清醒、靈活俐落、及精力充沛。

65% RED

下班後健康也有改善

65%的受試者提到使用高低升降桌後,即使下班後,對他們的健康也有著正面的影響。

試著站著工作吧!

Steelcase Flex Height-Adjustable Desk 的設計旨在促進使用者工作時多動一動,不僅高低升降,雙向滑輪讓使用者方便移動桌組,就定位後也可以保持穩定性,進一步增進身心健康。

Steelcase Migration SE Pro 為新一代高低升降桌產品,是為了增進身心健康而設計,新一代的Migration SE Pro於調整高度時更為順暢與安靜,減低擾人的雜音,提升專注力。Migration SE Pro的圓弧邊緣造型,與多彩的材質,可在工作環境中營造出一種溫暖且友善的氛圍。

除了圓弧桌腳,Migration SE Pro 還有俐落方管選項。

使用高低升降桌不是唯一的選擇,Steelcase LexCo 亦能夠輕易的讓使用者在短短幾秒鐘內,在坐與站之間更換姿勢;腳踏板讓站著工作時不易感到腳痠背痛。不論站或坐,使用者可輕易地與訪客維持視線接觸,有利於討論時的交流互動,同時維持工作的流暢。

使用Steelcase Flex High-Sit Table高桌亦能夠輕易的讓使用者在短短幾秒鐘內,在坐與站之間更換姿勢;腳踏板讓站著工作時不易感到腳痠背痛。使用者可輕易地維持視線交流,有利於討論時的交流互動,同時維持工作的流暢。

Steelcase Wellbeing consulting部門主管Lynne Sullivan認為,一家健康的企業組織的存在,主要是因為其重要資產 ”員工” 擁有健康的身心。因為研究中考慮到使用者的身體、認知與情緒上的健康,證明了高低升降桌在辦公空間中的重要性。提供員工高低升降桌等於賦予員工在一整天的工作中,找到活動身體的機會,讓員工在他們的工作空間裡有選擇與控制的權利,同時改善員工身心健康,增加對於所屬企業的向心力。

過去,Steelcase發表了一系列與身心健康相關的文章 (Wellbeing : A Bottom Line Issue),這份研究調查也同步更新於一篇探討辦公空間設計中,影響身心健康的特點。其中一項特點是培養辦公空間裡的活力 (cultivating vitality)。創造出正確的工作環境後,便能在短時間內加強員工的工作動力,提高工作表現。Steelcase歸納出以下設計考量:

• 設計空間時,將選擇與控制權還給員工,讓員工可以控制干擾自己工作的因素。

• 提供可輕鬆調整的家具,譬如:高低升降桌,員工可依需求與偏好作調整;除此之外,使用此類家具也能夠輕易地促使員工走動起來。

• 在員工餐廳、或休息空間裡提供健康的食物,並向員工展示健康食物選項。

• 讓自然光線、戶外景色、室內外空氣循環、室外陽台等進入辦公空間。

• 如有足夠的空間,則可以將樓梯設置在辦公空間中央、增設戶外步道、提供腳踏車停車位等。

 

設計辦公室時,將員工健康視為一大重點,將有助於員工多走動、思考與感受更愉悅。類似 “站起來工作” (Stand Up to Work) 的研究也證明高低升降桌的重要,在設計空間時,可照顧到員工全方面的身心健康。

任職於Perkins+Will的研究主任John Haymaker認為,‟站起來工作″(Stand Up to Work) 對於以研究為導向,且重視身心健康與永續發展的Perkins+Will來說格外重要,其研究結果驗證了許多Perkins+Will 設計師對於辦公空間設計的決定;並且,對一些以數據為決策導向的客戶,這項研究可提供具體的證明,作為決定設計方案的關鍵。

站著工作好處不勝枚舉,除了生產力、專注力等聽起來對資方有利的好處以外,個人健康也有正面影響。站著工作比坐著多消耗10%的卡路里,如果體重每年以1公斤的速度穩定成長,則這多消耗的10% 至少可以抵消這穩定成長的1公斤,遑論當人們站著時,行動力 (活動力) 比坐著時提高許多,1公斤只是保守估計。

另外,醫學研究也已證明久坐也是健康殺手之一。Seating is the new smoking 已過於輕描淡寫,研究證實久坐影響代謝,增加罹患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若自認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有著健康的生活習慣,再想想,一天至少8小時的工作,站起來活動的時間比例有多高?

您可以坐下了!

註:Perkins+Will與Steelcase為顧問團成員,並被CfAD指定為Fitwel Champions。

( Fitwel為健康建築認證;Fitwel Champions為企業公司承諾使用Fitwel認證標準,並在12個月內將Fit健康認證標準運用在6個以上的專案。資料來源:Fitwel官網 )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