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夥伴們!快樂再相會 – 開啟回歸辦公室計畫

以新的思維,為充滿活力的協作與社交空間,創造出員工心心念念的熱鬧氛圍

無論是否喜歡在家工作,每個人或多或少在疾病蔓延期間有孤立無援的感受。當分隔兩地時也必須排除萬難奮力進行協作,這種”不得不”的遠距工作方式已造成全球數以百萬的員工遭受孤獨與寂寞的襲擊,進而在敬業度、生產力、和身心健康皆產生了負面影響。

許多人迫不及待地想回到辦公室與同事並肩工作。各個企業組織也正採取一切可能的預防措施,以確保人們回歸辦公室後能安心、安全的工作。然而,這類預防措施是否會讓辦公室變得可悲,甚至讓人感到比在家工作還要更加的孤單呢?

Steelcase Workplace Innovation + Brand Management副總裁 Gale Moutrey 提到,為了在2020夏天迎接部分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Steelcase採用了多樣化的安全措施來改造工作環境,並實施新的安全行為準則,但效果最終卻讓部分員工備感壓力;由於採取了將距離拉大的空間安排,Steelcase 員工並沒有感受到之前所習慣的熱鬧或活力,而使得人們感到些許傷感,漸漸地,部分員工即使很想回到辦公室,卻還是退縮持續在家工作。

我們現以非常不同的方式,將空間、食物和科技三者以十分和諧的方式串流,提供員工順暢且無縫接軌的運作體驗。

ANTHONY GARGIULO | Senior Vice President, Compass Group

0

第一步:建立社交中心

超過50%的公司計畫啟用先導空間 (pilot space) 做為迎接員工回歸辦公室計畫的一部分,而公司的休憩區是進行實驗的好場所。這些空間通常只侷限於用餐、個人工作或小型會議,像這樣的空間,常常在一天中的某些時段無人使用。我們以嶄新的方式看待這些未被充分利用的空間,將辦公室的休憩區重新設計成為社交中心 (social hubs),並透過提供高績效的環境與設備,讓員工能夠重新與同事連繫,進行有效的協作。

Steelcase目前正於美國密西根州 Grand Rapids 學習和創新中心 (LINC) 的 WorkCafé 進行實驗。運用靈活的家具元素,在不對建築做昂貴改變的前提下,可輕鬆地重新配置的設備與家具,讓現有空間快速地展開新的使用方式。Gale Moutrey 指出,這是一個低風險、高效益的實驗。 而之前處於遠距工作的員工,在重新規劃的先導空間中,亦得以進一步培養企業社區意識。

一系列可靈活運用的空間配置,搭配不同程度的隱私感,讓空間轉變成一個充滿活力的中心;不同的工作型式,如:協作、非正式的社交、學習,甚至是需要專注力的工作,皆可以在先導空間同時發生。增添的開放式協作空間配置讓人們在四處移動的同時,可安全又安心與他人交流。隨手取得的電源、移動式白板和電子協作器材…等工具,讓空間轉變為高效、又兼具社交、具輕鬆氛圍的工作環境。同時空間規劃將依員工使用後的回饋與持續蒐集到的觀察資料,可以隨時做滾動式修正。

0

讓人們可舒服且安全地與團隊成員交流的開放式協作空間。

無接觸型態的新的食物遞送體驗;Pods給予人們所需的隱私感,可在其中進行視訊電話,或是暫時擁有專心工作的時間。

0

藉由與Compass餐飲集團合作,Steelcase亦在實驗如何在空間中運送食物,而非讓人走動取用餐點。根據北美區Compass集團資深副總裁Anthony Garguilo表示,擁有控制用餐主導權至為關鍵,也就是讓員工決定在甚麼時間、何處和如何點餐,又會是在何處和甚麼時間點開始享用食用,以及與何人一起用餐等等。員工將期待完全掌控飲食體驗,以獲得用餐的安全和安心感。

透過建置鼓舞人心的環境,讓員工能夠與同事聯繫、分享美食以及恢復活力。屏風和推車等可移動式的家具元素使團隊有能力滿足不同需求自行調整空間;科技類的工具,如:大型、可移動的設備能夠支援混合式協作。行動電源讓人們輕鬆地在空間裡移動,並選擇他們想要的工作方式。

WORK LOUNGE

整個空間提供了使用者可自行搬動的隱私與創造界線的家具元素。鄰近的會議空間可用來做為會議最後總結時使用、或是用來延長會議的開會場所。可靈活運用的數位與傳統工具用來內容共享。工作桌面與舒適的座椅可輕易地在用餐和喝咖啡休息時使用。

適合追求工作表現,且長時間工作的個人使用。

LUNCH RETREAT

這個空間包含了眾多的區域配置,在此可用餐、社交或協作。空間極具彈性,可依需求為兩個不同的團隊、或一個大型團隊所利用。可移動式屏風和Flex Active Frame能夠提供視覺、聽覺、和領域上的隱私,員工可自行調整空間以達到所需的舒適程度。

TEAM STUDIO

支援產能型協作 (generative collaboration) 的團隊空間。空間裡提供數位和傳統的協作工具,用以支援不同的工作姿勢和工作模式,團隊可只利用這個空間一天或一整個禮拜。也可以從輕鬆的小組分享,到一段段反覆的工作行程間輕易地轉換,空間也可以被兩組團隊同時使用。

將家具和食物結合一起

食物扮演著一個新的角色,分享餐點是培養人際關係的關鍵,這種體驗能刺激身體和大腦。企業組織應該考慮的不僅僅是簡單地提供午餐或點心,更可以創造與工作相融合的用餐體驗,進而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能夠緊繫在一起。

與典型的咖啡廳模式不同,Compass集團建議在整個設施中設計小型的用餐體驗 (micro food experiences),創造出一種接近在地、鄰近街區的全新飲食感受。Anthony Garguilo提出,將食物和家具結合在一起的做法非常有給力。如何賦予空間更多的意義?如何可以利用空間一整天,而不是僅僅使用供餐中的3小時? 我們正以非常不同的角度看待空間,將其視為在一天中發生的一連串的體驗。如果這種做法可行的話,空間、食物和科技將會呈現真正美好的和諧感,三者偕手創造無縫接續且流暢的工作體驗。

0

Compass 集團正在實驗運送食物的新方法,以提供人們更多的選擇:

• 食物可預訂,並在某個app上預先付款。
• 人們可要求親自領取食物,或提供一個運送地點來避免排隊領餐點的情況。
• 使用app,將預先包裝的食物分送於整個設施內的小型食物儲藏室或市場,掃描後即可帶走 (scan and go) ,零接觸、無障礙的購買體驗。
• 分布於整個設施內的流動市場提供便利的飲食,全天 (或晚上) 皆能享用。

0

0

創造更美好的體驗

2020初始,企業組織首先關注的是確保工作場所的安全,儘管那有著絕對的必要性,但新的安全準則改變了空間裡的活力,重要的是我們需了解其中對於人們的影響。Gale Moutrey提出,社交中心需要讓人感到友善,且藉由不同的選擇讓人感到安心,而非身處其中卻感受到忐忑不安或不舒適。人們在其中能夠擁有與在家工作時相同的自主性和彈性,並可獲得所需的工具、食物和同事,以實現真正的生產力。這樣的空間既安全且引人注目,還有甚麼能比一個美好的空間與一杯香醇的咖啡更具吸引力呢?

OUTDOOR OASIS

這個多重形式的戶外空間提供人們一個改變眼前景色的機會,以及在戶外工作與親近大自然的能力。這個戶外綠洲可幫助人們休息與促進社交;可自由選用的臨時工具則可幫助非正式的協作。

WELCOME AREA

這個歡迎區為一個溫暖、舒適的空間,可供人們相互交流和建立關係,喝咖啡或用餐,或在會議和休憩之間轉換。相鄰的儲物櫃因靠近主要動線,放置著隨手可得的午餐,而另一個位在咖啡吧對面的儲物櫃具則為客戶提供輕食茶點。仿生學元素在此可充當為空間界線,在需要時提供視覺隱私。

IN-BETWEEN SPACE

固定與可靈活使用的家具元素創造出一個舒適的空間,並可促進用餐與社交活動。傳統和數位工具則提高了工作效能,以支援協作。

0

Do What You Do Better, and Have Fun at Work!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