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五種工作姿態

你平常用什麼姿態工作呢?

The Posture

平常工作時候你有意識到自己的姿態是什麼樣子嗎?

你知道不良的姿勢對身體會造成什麼影響嗎?

身體在不同姿態的時候,會對於脊椎造成不同的壓迫,長期使用錯誤的姿勢是造成痠痛的主因。

久坐為何傷身呢? 想像你長期在冷氣房中盯著螢幕,眼睛乾且痠痛,因為區著身體造成呼吸不順。頭暈偏頭痛,長期僵硬姿態使肩頸痠痛,彎曲身體壓迫到內臟使得消化不良,下腰部沒有足夠支撐會造成腰部疼痛,少活動也會讓血液循環不良等等,各種症狀都是久坐潛在的身體健康危機。

身體彎曲的角度會造成對脊椎的壓迫

Okamura 提出五種不同工作常用的姿勢,因活動性與肢體伸展的差異,對背部與腿部造成不同的壓力影響。

1.標準坐姿

Okamura認為最良好的坐勢應該有以下條件:

第一是可以持續久坐,讓脊椎維持S型,雙手臂自然垂下。合適的人體工學椅應該要有下列配備: 可調整的椅高,可調整椅墊深度讓坐著時後屁股能頂到椅背,而椅背要有下腰部背靠支撐。

第二是坐墊有適當的弧度,並在各位置有不同密度已能分散身體不同區域壓力。

第三是椅子能依照身體的姿態動態改變調整後仰角度。

2.後傾坐姿

低背後傾的姿態讓身體保持長時間放鬆,並減輕壓力

3.前傾姿

適當的前傾姿可減輕腹腔的壓力。若椅背配合椅墊前傾而微調,會使身體上軀幹維持穩定。

4.蹲坐姿

在站與坐之間的姿勢,類似站著但背部更輕鬆

5.站姿

來源出處:Okamura

分享此篇文章: